仗義執言:游梁歪曲歷史兼賴帳

仗義執言:游梁歪曲歷史兼賴帳

游蕙禎與梁頌恆對高等法院以及上訴庭依法取消其立法會議員資格的裁決,依然不死心,揚言要上訴至終審法院。他們還聲言不會在本月十九日限期前,向立法會償還合共近一百九十萬元議員薪津,無賴之至。游蕙禎甚至還拿南京大屠殺的亡魂「抽水」,肆意捏造抗戰事實,污衊當年英勇抗戰的中華兒女,說出了連當年的漢奸都說不出口的話。游蕙禎妖魔化中央的同時,更稱會積極配合美國損華損港法案,是赤裸裸的漢奸行為。

事實上,當年國民黨和共產黨領導的抗日軍隊,分別擔負着正面戰場和敵後戰場的作戰任務,共同抗擊日軍侵略。抗戰進入戰略反攻後,共產黨領導的軍民武裝,在收復失地、配合盟軍進行對日最後決戰中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

游梁一方面進行所謂的「眾籌」,用市民的錢來為自己打這場毫無勝算的官司;另一方面,又賴死欠債不還,聲稱不會向立法會歸還之前領取的議員薪津,因「有關追討並無合法性及理據,毋須處理」!歷屆立法會議員從來未有濫用預支開辦事處及購置電腦等設備的津貼,游梁卻似早有預謀,把預支津貼「攞到盡」,如今做不成議員當然要「回水」,市民紛紛要求立法會「追到天腳底都要追」,亦質疑游梁欠債近千萬元仍要上訴,究竟錢從何來?未來是否打算用「破產」走數?

中國傳統文化強調「人不可以無恥」,沒有羞恥心就是「無恥」;又強調「無羞惡之心,非人也」,指一個人沒有羞恥心,就不能算是人。游梁的問題不只是無知,更是沒有羞恥心,淪為過街老鼠而不知恥。

東方日報

仗義執言:游梁歪曲歷史兼賴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