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誰做特首都要誅九族?

仗義執言:誰做特首都要誅九族?

特首梁振英因家庭問題不尋求連任,泛民反對派議員開記者會回應事件時表露出幸災樂禍的心態,聲稱可以將事件當成階段性勝利,開心是應該的,但要警惕可能會「出現另一個梁振英」,更隨即開始攻擊其他可能的特首參選人。

有一句外國諺語說:「鷹有時飛得比雞低,但雞永遠不能飛得比鷹高。」這出自《克雷洛夫寓言》,克雷洛夫的結論是:「評論傑出人物,別去尋找他們的不足,而要看到他們的優點,善於理解他們所達到的高度。」看來泛民反對派可能永不能理解這種高度,他們不製造敵人、不搞對抗,彷彿就找不到自己的存在價值。

人無完人,事無完美,這是稍為成熟的人都懂得的道理。人間世上,根本不存在完美的領袖或完美的制度,我們總要在種種有限的條件下尋找出路。可是今天的香港,無論誰人有志出來參選特首而稍有機會當選的,都會受到排山倒海、無所不用其極的攻擊,都會被無限醜化及妖魔化。最可悲的是,服務社會及保護家庭竟不能並存,今日做公職竟然要犧牲家人?

梁振英上任以來,其家人不斷受到滋擾,承受巨大壓力。男兒天職保家眷,梁為保護家人而不再爭取連任,社會普遍予以理解和尊重。但泛民反對派幸災樂禍,炮製出所謂《六八落花流水九》的冷血歌曲,繼續滋擾梁振英的家庭,可說是毫無人性。時至今日,顯而易見,為反而反,誰做特首就是罪人,都要被打成敵人,都要誅其九族,才是泛民反對派的生存之道,甚麼捍衞人權、爭取民主都只是口號而已。

東方日報

仗義執言:誰做特首都要誅九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