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泛民違反政治倫理

仗義執言:泛民違反政治倫理

選委會選舉將於周日舉行,被視為明年特首選舉的前哨戰。○七及一二年特首選舉,泛民分別提名梁家傑、何俊仁競逐,但兩人最終淪為陪跑。下屆行政長官選舉,泛民改變策略,多次表明不傾向派人參選,而轉向搶攻選委會,望在選委會搶得三百席,成為特首選舉的關鍵少數。泛民此舉是想利用關鍵票數「造王」,若有不止一位建制候選人在爭奪選票,則泛民選委可在關鍵時刻以支持其中一人為條件,與其作政治交易,助其當選。

泛民去年打出「真普選」的神幡,綑綁否決了特首普選政改方案,令全港五百萬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期望落空。泛民剝奪了市民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權利後,現在卻組成黃傘大軍,爭崩頭去玩他們斥為不公義的選委會選舉,對這個他們一直鞭撻為並非「真普選」的「小圈子」選舉全情投入,實際上是不容市民有真普選,只許他們玩「假普選」,並且要由原來泛民擁有的二百席猛增至三百席,用作政治交易,試圖影響特首選舉結果。

泛民此舉違反政治倫理,極不道德。人類擁有某些共同的倫理原則和道德價值,它們代表了人類精神向上提升的共同追求,如果將這些道德價值與泛民黨派私利相互綑綁,是對倫理和道德的褻瀆。

泛民的做法,令人想起法國著名劇作家莫里哀的名劇《偽君子》,劇中那個道貌岸然、出爾反爾、不擇手段、口不對心的達爾杜弗,直情是泛民千方百計否決特首普選方案,又拚命爭奪選委議席,處心積慮以關鍵少數作政治交易,只為鞏固自己權力的寫照。

東方日報

仗義執言:泛民違反政治倫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