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泛民包庇假難民禍港

仗義執言:泛民包庇假難民禍港

本港濫用免遣返聲請的「假難民」問題持續惡化,個案已累積逾一萬宗。《東方日報》鍥而不捨踢爆種種假難民亂象,引起社會各方重視。

立法會早前辯論由民建聯提出的促請政府打擊假難民議案,泛民議員居然批評此乃偽議題,誣衊《東方日報》「作新聞」、製造歧視,建制派製造恐懼撈選票,更說假難民犯案不算多!最終,議案在分組點票下被泛民否決。

事實勝於雄辯,自一四年至今,已有一萬三千多人申請免遣返聲請,而過去只有少於百分之一的難民身份獲確認。假難民所犯的罪案包括販毒、搶劫、強姦、黑工等,這些真罪案是「一單都嫌多」!香港已經不勝負荷。

假難民濫用香港的免遣返聲請機制留港,除了每年虛耗數億元公帑進行審核及提供法律、生活津貼支援外,還對本港的治安、醫療等構成沉重壓力。既然泛民要對假難民仁慈,何不自掏腰包而要納稅人埋單?

泛民經常把守護香港掛在嘴邊,幫難民又似站在道德高地,但對假難民仁慈,就是對香港人殘忍。況且不排除假的難民,只會害了真的難民要排長隊等審查。泛民包庇假難民是自打嘴巴,真正出賣香港。

港府早前落實多項方案打擊假難民,但始終未能徹底解決問題。當務之急,港府必須立即為申請期、審批期、上訴期、法律援助設上限,斬斷無理拖延及濫用。亦應研究引入外國經驗,如犯嚴重罪行者不容申請、設難民收容中心,以及退出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或其他立法和行政措施,以杜絕假難民禍港。

東方日報

仗義執言:泛民包庇假難民禍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