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鄭松泰倒旗辱國愧當議員

仗義執言:鄭松泰倒旗辱國愧當議員

鄭松泰早前在議事廳將多支放於議員席前的國旗及區旗倒插。建制派議員提出譴責動議,要求根據議事規則取消鄭的議員資格。

「國旗」作為獨特的象徵,是國家不論在主權、莊嚴性及領土完整上獨特的「圖騰」,而區旗同理,莊嚴性人所共知。鄭松泰的行為是不尊重國家、不尊重香港、不尊重立法會,甚至不尊重投票予他的選民。

鄭松泰身為大學專任導師,卻熱衷街頭抗爭,不但帶頭搞反個人遊的「光復行動」,而且參與違法「佔中」和支持旺角暴亂,甚至公開鼓吹「港獨」,叫囂「香港不屬於中國」、「我不是中國人」。市民都擔心如此行為當老師,只會誤人子弟。

在當選議員之後,鄭松泰揚言將在立法會上提出「中港區隔」的動議。他在立法會宣誓儀式中高呼「全民制憲、重新立約」的口號,此口號根本是「港獨」的「實際操作」。鄭松泰當選前曾多次承認要搞港獨。他倒插國旗區旗,將他上述的政治立場暴露無遺。

鄭松泰詭辯稱國旗法對五星旗的尺寸有所規定,當日建制派放在枱上的只是展示品。但關鍵問題是鄭松泰作出辱國辱華的行動,這與那些旗幟是否展示品無關。反對派議員則「完美示範」何謂無理包庇及詭辯,包括用「頑皮」、「出位」、「小學雞」來形容大學專任導師鄭松泰的行為,這與他們包庇梁頌恆、游蕙禎辱國播「獨」如出一轍。

譴責鄭松泰的動議,可為議員提供空間討論作為立法會議員應符合的基本條件,如果不尊重國家,不尊重香港,就不應該做香港特區的立法會議員。

東方日報

仗義執言:鄭松泰倒旗辱國愧當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