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非年少無知 勿姑息養奸

仗義執言:非年少無知 勿姑息養奸

對於立法會宣誓風波,陳方安生形容游蕙禎和梁頌恆是「幼稚、無知、不知天高地厚」,李柱銘就指是「年輕人的頑皮嘢」。此類游梁「年少無知」的謬論,其實是在姑息養奸。

游蕙禎畢業於嶺南大學中文系,梁頌恆曾就讀於香港城市大學,二人均受過大學教育,按理不應不知道「支那」是日本軍國主義者對中國的蔑稱,但二人公然以「支那」辱國辱族,這是年少無知嗎?

游蕙禎在最「短命」任期前已按捺不住,向傳媒大談會推動「港獨公投」,將對「港獨」投贊成票;又稱進入議會後「會將『港獨』立場說得更清楚」。她說要建立香港人的「民族意識」,鞏固港人的身份認同,堅持中國是「鄰國」,「香港可以自立」。游蕙禎有如此的「港獨」理念和立場,是年少無知嗎?

梁頌恆為香港城市大學○七至○八年度的學生會幹事會會長,是青年新政創立人之一。他為了推銷自己,在其履歷表上列出所有「合作」過的名人,由梁家傑、蔡素玉到孫大倫都有。梁頌恆有如此經歷和計算,是年少無知嗎?

法院裁決游梁喪失議員資格後,兩人的辦公室被揭互相打通,混亂兼遺下大量烈酒酒樽,似乎他們認為立法會並非辦公的地方,而是呼朋喚友、聚集「劈酒」的地方。當記者追問酒樽問題,梁頌恆推說是因為壓力大,需要飲酒減壓,市民就覺得還是為衝擊行為壯膽吧?暴力衝擊又賴年少無知?

年少無知就可以辱國搞港獨?甚至掟磚傷人?其實游梁兩人已經是二十五和三十歲,行為幼稚,但並非「細路仔」,請不要再用年少無知做藉口!

仗義執言:非年少無知 勿姑息養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