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執言:綏靖主義 引火自焚

仗義執言:綏靖主義 引火自焚 

歷史證明,採取綏靖主義的危害性極大。二戰前面對德意日的嚴重挑戰,以英國首相張伯倫為代表的綏靖主義者,為求得一時苟安,謀求同侵略者投降妥協,不斷滿足侵略者貪得無厭的領土要求,使納粹德國、軍國主義日本、法西斯意大利的野心膨脹,加速了二戰的全面爆發。

香港回歸後,綏靖主義逐漸蔓延。面對反對派和國際反華勢力步步緊逼,港府一退再退。而中央政府由於尊重「一國兩制」,多年來「不干預香港事務」,在此緊箍咒下,反對派乘機破壞,香港亂象叢生。

在綏靖主義風氣下,反對派肆無忌憚策動「去中國化」,從「反國教」、「佔中命運自決」到公開打出「港獨」旗幟,「以本土之名,行分離之實」。凡是和內地有關的政策和發展項目,都被反對派諸多阻攔,甚至利用司法覆核,試圖叫停或推翻。反對派還在香港社會製造「恐共反赤」的麥卡錫式白色恐怖,分化社會,製造衝突,反中媒體更長期將「愛國愛港」醜化及妖魔化。

歷史經驗證明,綏靖主義害人害己。北京和港府對反對派和國際反華勢力姑息、退讓,犧牲港人利益以求暫時的和平與苟安,只會使反對派和國際反華勢力得寸進尺,更加囂張,等於引火自焚。

今次人大釋法,充分顯示中央絕不容忍港獨,亦是對綏靖主義的撥亂反正。但港獨之火已經蔓延,星星之火足以燎原,當務之急,政府必須全面「消獨」,除盡快處理其他違反宣誓條例的人士外,亦應和民間組織合作,以創新的手法,加強宣傳及教育工作,戳破「港獨」的謬論。

仗義執言:綏靖主義 引火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