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剝奪市民投票權

不容剝奪市民投票權

在上星期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已表決有關香港政改的決議案,可以說是為政改定下了清晰的框架,令香港特區政府可以聚焦有關政改的細節,以便落實2017年的普選行政長官。但現時反對派揚言「佔中」,並準備在立法會中投反對票,以阻止政改方案通過。為何在民主道路上「寸土必爭」的反對派,對今次香港市民首次可以有權一人一票選特首的反應如此激烈?寧願原地踏步?大家回顧政改一直的發展,就會找到一點端倪。

沒有所謂「 國際標準」

反對派似乎一開始就不想政改通過,故他們一直都沒有打算與中央政府商討,而當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有關香港政改的決議案後,他們就以政改方案不符合「國際標準」誤導市民,不斷抹黑方案沒有民主成分,繼而發動群眾反對政府,以圖推翻政改方案,令香港的民主化道路原地踏步,並把無普選的責任推給中央政府及建制派。他們的目的十分明顯,政改不過,香港愈亂,愈多人反對政府的話,對他們在2015年區議會及2016年立法會選舉就愈有利。相反,如果普選落實,香港穩定發展,他們就無法以政治議題佔據道德高地。此外,若政改方案得以通過,2017年的行政長官將會由過百萬的市民選出,換言之,這位行政長官是充分得到民意的授權,反對派以後就不能再以行政長官的認受性大做文章,無理反對政府的政策。

現實的情況是,政改方案一旦通過,將對反對派十分不利,難怪他們一開始就提出不合法不合理的要求,並不斷威脅要「佔中」破壞香港,怎樣都要反對到底。

不論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議如何,反對派的劇本一早已準備好,他們無論如何都會發動「佔中」。現在他們不斷以民主倒退為理由,誤導市民政改方案一定要合乎所謂的「國際標準」。事實是,香港歷史上,從沒有出現過以一人一票的方式選出領導人。在過去英國統治的年代,港督是由英女皇所任命,香港人何時有權去選擇港督?現時香港人有機會以一人一票選特首,為何反而說是倒退了?此外,各國各地區制度不同,根本沒有所謂的「國際標準」,英國、美國等間接選舉的方式又是否符合「國際標準」?

市民莫被反對派愚弄

最後,我想用在一個電台節目中所聽到的一段話作結。有一位市民向陳偉業議員表示希望在2017年可以用自己的一票來選特首,「不論是2選1或3選1,都起碼有得選。」陳議員回答說這是假普選,一定會在立法會反對。但該位市民說2017年選特首那一票是屬於他的,選不選由他自己決定,為何反對派要剝奪他手中的一票?陳議員聽完就指無論如何都不會支持假普選,而其他反對派議員被問到時,亦堅持不會因大部分民意支持政改而改變,一定反對到底。到底民意對他們來說是什麼?是他們的政治工具嗎?原來符合他們利益的才是民意,這就是反對派的真面目。

在2017年香港就有500多萬合資格選民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但反對派議員偏要反對,剝奪香港市民應有的權利,實在豈有此理!香港市民不要再被這幫人愚弄,讓我們一起爭取用自己手中的票在2017年普選香港的行政長官!

 

文匯報 | 2014-09-22 報章 | A16 | 文匯論壇| By 葛珮帆 

香港商報 | 2014-09-09 報章 | A02 | 香江評論 | 參政議政 | By 葛珮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