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重手封殺「明獨」「暗獨」

Previous Next
立法會議員 葛珮帆
 
香港國安法已刊憲實施。香港國安法體現了「懲治極少數、保護大多數」的原則,有利於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治久安。對於那些危害國家安全的極少數人來說,這部法律是高懸的利劍;對於絕大多數香港居民包括在港外國人來說,這部法律是保障其權利自由和安寧生活的「守護神」。
 

「港獨」是「明獨」自決是「暗獨」

國安法對四類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絕不手軟。違法「佔中」至過去一年黑暴「攬炒」期間,種種禍港殃民之事,很大機會成為過去,將來或難以復見了。這些禍港殃民之事包括:公開宣傳「港獨」、揮動「港獨」旗,公然主張香港從中國分裂出去,絕對觸犯香港國安法;黑暴「攬炒」期間擲汽油彈、製造炸彈,破壞交通工具、設施、電力設備,縱火、「私了」等,以及攻擊、破壞特區政權機關履職場所及其設施;去外國要求制裁中國內地或香港,這種行為是嚴重犯法。
 
「港獨」是「明獨」,自決是「暗獨」,都屬分裂國家行為。國安法利劍高懸具強大震懾力,難怪多個「明獨」「暗獨」組織,紛紛主動解散,當中包括香港眾志、學生動源、香港民族陣綫等,其核心人物也紛紛宣布退出,有些骨幹成員早前更已離港。攬炒派所建立的「黃色經濟圈」亦瀕臨瓦解,多間黃店也宣布「退圈」割席。攬炒派頭面人物在國安法面前縮沙並非個別情況。宣稱「為美國而戰」的黎智英,幾度企圖「走佬」逃避罪責;被西方反華勢力稱為「鐵娘子」的陳方安生突然軟化,發表聲明決定「從公民及政治工作退下來」,過「較平靜生活」;「港獨」之父李柱銘瞬間變為「深藍」,批評「港獨」主張太浪漫,好危險,他從來不同意,又說不支持暴力,最不喜歡鼓勵別人「搞攬炒」……
 
「治亂世用重典」,國安法絕非「無牙老虎」,而是「鋼牙老虎」,使反對派產生敬畏之心是好事,攬炒派頭面人物失去昔日呼風喚雨的能力,故縮沙轉軚,試圖逃避法律制裁。國安法旨在讓這少數人害怕,對法律懷着敬畏之心,以後不敢再胡作非為,無疑是好事。
 
美國《時代》雜誌網站日前透露特朗普政府凍結了一筆用於支持香港示威者的資金,揭穿了暴徒打砸搶燒根本是收人錢財、替恩主賣命,也顯示出攬炒派聲稱黑暴「無大台」、「無勾結外國勢力」的謊言,更反映美國剎停對香港攬炒派的資助,黑暴分子只是外國勢力用完即棄的棋子。黑暴攬炒分子想要「狗仗人勢」的夢想被粉碎,充分反映香港國安法的震懾力。
 
文滙報
 
國安法重手封殺「明獨」「暗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